中牟县郑庵镇韩河村民兵:投身防疫一线 展现“迷彩”担当

2022年05月14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紧迫,中牟县郑庵镇韩河村党支部闻令而动、向险而行,第一时间组织民兵成立“基干民兵志愿服务队”,参加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抗击疫情中再筑军魂、贡献力量,为社区防疫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迷彩防线”。

作为一名“兵支书”,韩河村党支部书记张刚山从上任的第一天,就把岗位当作战位,把职责当作使命。他表示,“越是危急时刻,越要当老百姓的主心骨,时刻记得自己作为民兵连政治指导员的使命所在,带领村里全体民兵义无反顾投入抗疫中。”他作为受组织培养多年的老党员,第一时间冲在一线亮身份、践誓言,听从党的指挥。

“若有召,战必回,回必胜!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去,我们一定能取得抗疫胜利。”党建专干张伟强这样说。虽然已经退伍,但“一肩三挑”再次唤醒了他的使命和职责,在他的带动下,民兵们始终坚守岗位,不言苦累,在卡点对来往车辆测温查验、排查是否为外来人员、在社区巡逻宣传,号召大家重视防疫、挨家挨户进行排查,隔离重点人员……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还有更多的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做着奉献,也正是他们的守护,我们才有现在美好的生活。(陆燕红/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