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顺河回族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主题座谈会

2022年05月14日14: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3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市委第十二届二次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政法部门在经济发展中的职能作用,根据省、市两级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依法护航民生民利”的工作安排部署,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信访局,召开主题为“依法护航小微企业,服务顺河经济发展”的座谈会,面的面听取该区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

顺河回族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青成、顺河回族区工商联服务中心主任刘桂英、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顺河分局副局长张宇、顺河回族区信访局副局长蔡大鹏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来自顺河回族区的2名企业代表、顺河回族区人民检察院各业务部门副主任及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顺河回族区工商联服务中心主任刘桂英、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顺河分局副局长张宇、顺河回族区信访局副局长蔡大鹏围绕顺河回族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发言,对检察机关如何在依法“护航小微企业发展”工作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企业代表就目前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阐述,并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协调相关行政部门依法给予帮助。同时,大家对顺河回族区人民检察院近年来在服务保障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维护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最后,陈青成副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方面的工作有待进一步做深做实,下一步检察机关要加强与第一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等内部机构的联系,一方面严厉打击侵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另一方面要着重保护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在司法、行政方面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同时,检察机关要加强与工商联、市场监督管理局、信访局等行政部门的联系,探索建立信息共享、线索移送、协调配合工作机制,将问题解决在源头,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董伦峰 张雪攀 闫倩/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