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瘦身躯,大大能量——白粮源

2022年05月14日16: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他是濮阳市示范区建设局综合办公室白粮源,白粮源作为建设局疫情防控联络员同时肩负着建筑工地组扫码工作、建设局餐厅后勤工作。他每天上午先是在固定点位扫码,然后跟车到示范区38个建筑工地为红黄码人员进行单采,直击封控区,下午抽出休息时间外出购菜、列菜单、餐厅帮厨。

为了节省时间,外出购菜时鞋子湿透了,让家人送到门口而不入家门;为了让大家按点吃饭,他为有特殊任务早起的同志准备牛奶、面包、鸡蛋等营养配餐。为避免交叉感染,他勇担上门扫码采集任务,上门采集不仅是对直面疫情意志力上的考验,更是对身体体力的考验。

他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头戴隔离面罩,尽可能快速地辗转在全区38个建筑工地,尽可能早地将红码人员核酸检测采集完毕。每次脱下来防护服的时候,头发被汗水浸湿,脸上出现一道道口罩压痕。有一次,当去到工地采集时,黄码人员去上卫生间,他就在卫生间门外默默等待,保证黄码人员不漏一例,这种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不完成不罢休的精神,令黄码人员、同事们感动折服。在日常工作中,他是我们可爱的小白,当穿上防护服后,他是我们亲爱的“大白”。(濮阳市示范区建设局供稿)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