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郏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冲锋一线显担当

2022年05月14日16:54

来源:大河网

郏县人大机关年轻干部积极加入志愿者服务行列

大河网讯 5月12日,郏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传来消息,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郏县人大常委会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展现人大担当、人大作为、人大温度。

郏县人大常委会坚持领导带头,主动发挥“领头雁”作用。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多向发力,全面参与战“疫”工作,深入分包乡镇、企业、单位,抓好节点把控,促进稳产保供,心系百姓冷暖,维护社会稳定,带领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持续作战,解决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全县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诠释了郏县人大常委会的责任担当。

郏县人大干部职工深入疫情防控服务点指导工作

郏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迅速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机关全体人员做到“一测两不三一律”,每天在机关工作群里发布疫情动态和防控提醒,确保机关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在核酸检测采样中,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按照要求迅速行动,到所在社区核酸采样点参与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郏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第一书记像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在各自的岗位上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在广阔天地乡桃园铺村,张明迪细心地给村里的老年人录入信息,有条不紊地组织村民进行核酸采样。张埔源在黄道镇王英沟村抓实防控细节,慷慨解囊为贫困老人购买物资。张孟元在长桥镇渔东村一刻也不懈怠,精细摸排走访,织密防控网络。王章超在广阔天地乡苏西村每天为生活不便的村民送菜送药,通过微信给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报疫情防控情况。

在郏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的动员下,各委室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冲上去,在防疫第一线发光发热。机关年轻干部积极加入志愿者服务行列,下沉到迎宾街社区一线,全面参与入户排查、信息采集、核酸采样、政策宣传、值班值守等工作。社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县人大机关工作人员的到来,鼓舞了广大干群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干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团结带领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全体人大代表扛稳政治责任,凝聚精神动力,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人大力量。”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谢中光说。(蔡长伟 张鸿雨/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