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宝丰县:巡察机构党员干部“沉”在社区担使命

2022年05月14日17:22

来源:大河网

宝丰县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在做志愿服务

大河网讯 “请居家办公的同志积极向所在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随着宝丰县委巡察办工作微信群中一个信息的弹出,手机里不时传出滴滴的信息声。

“我是党员,有召必应”“我报名参加”……很快,平顶山市区居家办公的7名党员干部全部报名,分别根据所在街道、社区的统一调度安排,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卡口值守、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配送、人员登记等各项工作,帮助防疫一线解决人手不足问题。

据悉,5月6日以来,平顶山市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主城区进入“静默”状态,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大战大考,宝丰县委巡察机构党支部按照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号召在市区居家办公的巡察党员干部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就地转化为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你好,请出示你的健康码、行程码和24小时核酸检测结果。”5月12日晚上7:20,在新城区九天庄园门岗执勤的巡察办党员李亚丽在核查一名刚刚从医院出院返回小区居民的相关信息。这是巡察干部守住关口、外防输入的一个缩影。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两米安全距离,将身份证放在手心,头像向下……”5月13日6时,在市新华区西市场街道百合金山社区核酸检测点,县委巡察办党员蔡光雨变身候采引导员,和其他工作人员齐心协力,用辛苦指数换取小区居民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

“做完核酸检测的,请尽快上楼,不要在小区内逗留。”手持小喇叭的宝丰县委巡察办积极分子马晓腾已连续7天在小区内巡逻,督促引导小区居民不下楼,不聚集。

“阿姨,这是你从网上购买的东西,我来帮你消消毒,你再拿走。”在龙翔社区兴隆鑫苑小区参与志愿服务的县委巡察办党员王艺帆说着,就手持酒精喷壶开始进行消毒。

截至目前,在平顶山市区居家办公的宝丰巡察办党员干部共参与志愿服务56人次,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长234小时,他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以冲锋者姿态、守护者身份坚定站在第一线,践行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铮铮誓言,彰显着宝丰巡察人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面前显担当,众志成城克时艰。越危险的地方越是党员干部考验初心的战场,只有用行动和汗水才能换来老百姓对党的信任、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宝丰县委巡察办主任马蒙说,面对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宝丰县委巡察办全体党员干部将全力以赴,从严从实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用心用情用力换来万家平安。(王永涛 陈丽/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