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叶县:融媒牵线搭桥 助农销售买菜

2022年05月14日17:22

来源:大河网

商户到田间收购蔬菜

大河网讯 “融媒助农平台真不赖,我今天上午打了个电话,他们可过来了,通过他们的宣传,今天都给我揽了几单生意,真不错。”叶县叶邑镇北村党支部书记买献欣慰地说。

 5月12日,在叶县融媒体中心“融媒助农平台”联络下,叶邑镇北村40亩有机花菜找到了“买家”,当天就售出上千斤。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农产品存在“滞销”风险,为了帮助菜农精准产销对接,缓解农产品销售难题,县融媒体中心启动“融媒助农”平台,利用所属各媒体聚力发声,为广大农户开展产品宣传、发布供需信息、对接销售渠道,打通了“菜园子”到“菜篮子”的最后一公里。

在北村,放眼望去,成片的有机花菜绿叶肥硕、花菜娇嫩,十几名村民正忙着采摘。

“今年种的是新品种有机花菜40亩,按技术员指导的每亩产量是三千斤。如果整块地出完,产量在十二万斤以上。因疫情影响,每天出的几千斤花菜大部分都无法销出,堆放在临时搭建的仓库内,让我发愁得不行。”

今天,您要不是给我们打电话,离这么近我都不知道有这么好的花菜。叶县融媒体中心“融媒助农平台”记者和买献聊天时说道。“这主要今年头一年种,在宣传方面有点欠缺,没有做好宣传。前几天才知道有个助农平台,想通过你们向全县、各团体、各饭店、商超做个宣传,帮助我们尽早地把花菜卖出去。”买献充满期待地说。

叶县融媒体中心“融媒助农”平台记者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蔬菜品质,在做好宣传推介的基础上,多方联系商超到田间地头与种植户洽谈对接。当天,新大新生活广场采购人员专程驱车赶到了北村。

我们是从叶县融媒体“爱心助农”短视频看到这个菜,今天专门过来,实地看一看,没想到咱这个当地有这么好的品种。 叶县新大新生活广场超市部经理何志强说。

新大新生活广场当场采购1000斤花菜,并现场通过微信转账形式支付了货款,同时双方还达成长期供销合作的意向。(蔡长伟 甘春丽 魏勇旭/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