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党员下沉进社区 疫情防控践初心

2022年05月14日1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妈,您把口罩戴好,来这里扫一下场所码,对,点这个电子健康卡就能看到了。”5月12日,在鲁山县露峰街道叶茂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点,县民政局志愿服务队成员薛冰正在指导居民张大妈扫场所码。这是该局党员干部下沉叶茂社区的志愿者,配合露峰街道参与值班值守工作中的场景。

主动对接参与。鲁山县民政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党员干部职工下沉进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主动与街道、社区负责同志对接,了解掌握社区居民住户基本情况,派出党员干部第一梯队20余人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等便民服务。及时为叶茂社区送去了防疫口罩1000余个和矿泉水等生活物资,支援社区抗击疫情。

全面开展防控。积极认领党员示范岗,主动穿戴志愿者红马甲,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配合街道做好核酸检测现场“三码”查验、体温检测、秩序维护、咨询宣讲及防控点值班志愿服务等工作。开展“防控值守在一线,青春绽放光彩”的主题活动,鼓励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积极为社区出谋划策,尽心尽力尽责为社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确保了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点值守工作的顺利进行。

加强宣传引导。结合下沉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及时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帮助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增强防控意识、安全意识,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好群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为我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我们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这个平台,丰富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内容,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做到党员干部进社区,共防疫情践初心 。”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刘兵战说。(蔡长伟 马路 郑伟伟)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