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宝丰县委巡察办驻村工作队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2年05月14日17: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携带身份证,戴好口罩,抓紧时间到村室做核酸检测,保持二米距离,做好个人防护。”5月11日一大早,宝丰县周庄镇东王村驻村第一书记马志闯就带领工作队员提着小喇叭在村上招呼村民做核酸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的情况下,东王村按照常态化防疫工作要求启动了应急防控预案。驻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班子一起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入户排查、环境消杀等工作,驻村第一书记马志闯主动请战,参与村内卡点值守,对过往人员“三查一核”,及时劝返不必要进入人员,引导群众不串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截至目前,全村共有外地返乡人员6人,已全部解除居家隔离。5月4日,在接到宝丰县组织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驻村工作队迅速宣传发动,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规划设置场地,摆放桌椅板凳,制作便民健康码,录入核酸检测信息。在核酸检测现场,工作队员一边维护现场秩序,一边严把扫码、测温、登记、消杀等各个环节的落实,积极协助不会使用健康码、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录入身份信息,进行核酸采样,顺利完成前两轮核酸采样任务,累计服务村民300余人次。

宝丰委巡察办对帮扶村东王村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为村里送去消毒液、口罩、矿泉水等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的物资。

宝丰县委巡察办主任马蒙希望大家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组织好全员核酸检测,维持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为核酸检测采样人员提供保障支持。继续开展‘敲门’行动,确保居家人员全部知晓政策。对年迈、重病、残障人员,协助采样人员入户逐人进行检测,确保不漏一人;要加大排查力度,认真排查近期是否有返乡人员,对未返乡人员电话劝导近期不要返乡,已返乡的,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分类处理,对重点人员规范检查和管理;要严格“三码一测”,对过往车辆人员登记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定期在全村范围内开展消杀工作。并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积极协助村三委班子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巡察办驻村工作队不仅帮助我们脱贫致富上项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也冲在一线,真是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给我们全村的党员干部起了模范带头作用。”东王村老党员马群说。(王永涛)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