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巡察干部下沉社区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2年05月14日1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咚咚咚,咚咚咚”5月5日一大早,宝丰县杨庄镇范庄社区交警队家属院二栋楼里传来清脆的敲门声。

“您好,请问咱家里人4月25日以来有没有外出过?有没有外出务工或者在外上学的学生回来?”来自宝丰县委巡察办的党员王永涛、王巧玲正在逐户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宝来宝人员。

面对全省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紧迫任务,特别是“五一”假期过后平顶山市区疫情发生情况,下沉社区值班的巡察办两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为提高与住户的见面率,两名党员轮流在小区卡点值班,利用每天早、中、晚吃饭时间逐户走访登记,给家中所有成员扫描“健康码”,引导居民劝阻在外务工的亲戚朋友疫情防控期间不返乡、不外串。对走访不遇和长期无人居住的住户,通过电话沟通掌握其现住地和近期行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宝丰县组织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时,他们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来宝返宝人员排查、环境消毒整治等工作,切实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与此同时,宝丰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值班卡点查看是否按照要求设置二米线、进出人员是否扫“场所码”,督导检查工作人员到岗和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并详细了解人员排查登记、体温监测、社区公共区域消杀和进出人员测温等措施是否到位,帮助社区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补给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截至目前,已有36名巡察党员干部向居住地社区报到,加入一线疫情防控队伍。(王永涛)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