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王春琳:疫情如大考,我们党员干部要带头严防死守!

2022年05月14日17:36

来源:大河网

王春琳在为村民测体温(赵现成/摄影)

大河网讯 5月13日下午,雨过天晴,大地清新。平顶山市卫东区鸿鹰街道大营村贸易广场上核酸采样点,一位中年女村干部,手持小喇叭,声音沙哑,用手势在维持秩序。她眼睛布满血丝,但是精神奕奕、斗志不减。

“王书记,歇会吧,俺们听您的,保持两米距离。”村民苏五妮心疼地说。

王书记名叫王春琳,今年52岁,负责大营村防疫防控的副书记。今年4月4日以来,村民们做了8轮核酸了。这期间,王春琳如箭在弦,睡觉做梦都是核酸。

每天早上5点钟起床,掂着小喇叭,坚守每个防疫防控卡点,查看防疫情况,宣传防疫知识,经常零点后才回家。第二天又出现在核酸测试点,她的嗓子早已经肿疼难忍,但她早已顾不上自己。

5月13日上午,正在卫生所输液的王春琳,接到下午3点为村民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她二话没说,拔掉针头就往核酸测试点跑。

大营村是个有着2.38万口人的城中村,人口结构复杂,人员流量大,很难管理。王春琳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深感责任重大,群众生命安全大如天。在村党委书记芦长平的带领下,她和班子成员一道,迅速在全村建起21个防疫防控卡点、6个核酸采样检测点,带领全村200多党员、志愿者打响了抗击疫情阻击战。

王春琳在“疫”线值班(赵现成/摄影)

王春琳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1个多月以来,她起早贪黑,披星戴月,风雨无阻,植根于防疫防控卡点,手把手教值班人员扫码、测量体温、消毒,还要按时配送防疫物资。

干部的辛苦付出村民们都看在眼里,为之感动,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防疫政策,做到足不出户不添乱。

在防疫工作中,王春琳尤其关心孤寡老人,当她发现不少老人吃菜难时,迅速发动爱心人士捐赠通知。

卫东区大营村民谭贝贝在王春琳微信群里看到老人吃菜难的消息,立即给卫东区某超市联系,配送价值1200元的600多斤各种蔬菜,送到大营村部。老人潘瑞莲接到爱心蔬菜感动地说:“还是共产党好啊!”

“疫情如大考,来不得丝毫麻痹大意,我们党员干部要带头严防死守,筑牢防疫防控网!”王春琳一边指挥大家排队做核酸检测,一边坚定地说。(蔡长伟 古国凡 何洋)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