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归侨捐赠5吨新鲜蔬菜助力抗疫一线

2022年05月14日17: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无情,侨界有爱。5月13日上午,项城市侨联协助归侨马伟文向水寨街道办事处、项城市侨联帮扶的“三无小区”和两个侨眷侨属较多的社区捐赠了5吨新鲜蔬菜,价值25000多元,支援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归侨侨眷十分牵挂抗疫期间生活困难的群众和职工,在市侨联的组织下,大家希望为抗击疫情献上自己一份心意。今天捐赠了5吨蔬菜,明天还会为花园街道办事处再捐赠5吨蔬菜。”归侨马伟文说。

当天上午九点,在项城市车站路第一农贸批发市场内,菜农将一包包茄子、白菜、包菜、青椒、洋葱等新鲜蔬菜装车后驰援社区。“这批蔬菜太及时了,解决了一些居民和职工由于不方便出行急需购置生活物资这一难题。”水寨街道办事处主任闫明代表办事处在接受捐赠蔬菜时说。

在侨联帮扶的“三无小区”,马伟文慰问了80多岁的俞秀梅老人,当把精心挑选的蔬菜送到她手里时,老人连声感谢党和政府牵挂;在空巢老人、退役军人马新明家门前,闫明鼓励他居家搞好抗疫,共同战胜疫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齐心协力、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项城市侨联积极号召归侨侨属等立即行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互助精神,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助力项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苗海波 张永久/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