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丨鲁山:防控“疫”线展英姿 不让须眉勇担当

2022年05月14日17:43

来源:大河网

1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重温入党誓词

大河网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5月13日上午,鲁山县妇联在鲁阳一中家属院卡点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10余名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彰显了卡点党员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鲁山县妇联始终坚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的工作思路,按照“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四组一队”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巾帼力量。

巾帼志愿者在社区执勤

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全员下沉社区报道,设置疫情防控服务台、开展“敲门”行动、摸排登记重点人群、协助做好核酸采集等工作,在防疫一线绽放耀眼“巾帼红”。

发出倡议,积极参与。面向广大家庭和妇女群众发出倡议,号召她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科学防疫,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同时要求各级妇联干部、“四组一队”成员、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服务、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巾帼力量。

成立支部,党员上岗。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党员上岗轮流值班,负责科学防控知识宣传、小区消杀、来往登记等工作,让社区群众有了“主心骨”,汇聚了战疫的“硬核”力量。

“鲁阳一中家属院卡点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排头兵和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党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同时,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战斗员、宣传员和服务员,为守护美好家园贡献‘巾帼’力量。”县妇联主席段雪枫表示。

目前,全县已有700余名妇联干部和10000余名‘四组一队’成员及2000余名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摸排、核酸检测等工作。(蔡长伟 杨洋洋/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