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姚超: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必须要冲上去!

2022年05月14日17:43

来源:大河网

姚超在疫情防控卡点执勤

大河网讯 当前,平顶山市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卫东区城管局副局长姚超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撸袖扑身履职尽责,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在疫情防控早期,他带领人员进行地毯式巡查,关停违规营业商铺,确保不漏缝隙、不留死角。“疫情面前,我们应该万众一心,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赶快回家!”遇见违规出行人员,他总是这样劝说。

5月5日,他因阑尾炎复发,疼痛难忍,在医院就诊时,医生劝他留院治疗,他说:“再等等吧,现在是关键时期,我还有重要工作。”就这样,他让医生开了点止疼药,就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关键时刻见担当,紧要关头显本色。疫情防控初期,按照职责分工,卫东区城管局承担黄楝树4个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包括维持秩序、录入信息及运送核酸样本等。

在这期间,姚超主动下沉社区,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时刻想在先、干在前,为工作人员树立了榜样。他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在各个点位之间来回奔波,保证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5月11日,该局承接2个卫东区入口检查执勤点的设置和值守工作。姚超立即带领工作人员40余人、执法车4辆,和施工人员一起运送施工材料,督促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尽快建成投入使用。卡点建成后,他一直坚守在第一线,随时应对突发情况,为阻挡疫情蔓延作出了贡献。

很少有人知道的是,他的父亲因病卧床,生活无法自理,需要他贴身照顾。面对疫情,他毅然决然地日夜坚守在抗疫一线,照顾父亲的重担只能压在妻子肩上。

“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必须能站出来,重要时刻必须要冲上去!”这是他经常说的一句话。(蔡长伟 朱江淼 王景瑶/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