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丨平顶山湛河区:环卫志愿者“疫线”解决居民堵心事

2022年05月15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哈哈,再也不用为这事堵心了!”5月15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湛河区九里山街道光明社区倾城小区家属院内,看着环卫工崔洪杰盖上了化粪池的盖子,李会军一家人高兴地笑了起来。

当天一大早,居民李大姐在小区门口向卡点值班人员抱怨:“打了一圈电话,没有一家公司上门的,便池淤堵,这家可咋住呀!”这话刚好被前去公厕所上班的崔洪杰听到,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他想自己就在公厕管理所上班,通便池是自己的拿手活儿,干脆就帮他们做件好事吧。便急忙应声,主动帮助上门解决。

崔洪杰骑车回家取来工具,在小区门口扫了场所码和行程码,测完体温后,便来到家住一楼的李会军家中,一番操作,打通了便池。

就在李会军一家人连声感谢时,崔洪杰却根据下水走向,发现此处的化粪池出现堵塞,如果不及时清堵,将会出现粪便外溢。崔洪杰将情况告诉了李会军,并拨通了环卫服务中心主任刘金鹏的电话,汇报了情况。

“居民事无小事。”刘金鹏立刻联系公厕所所长张亚欣,要求他们马上驾驶抽粪车到小区,帮忙疏通化粪池。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用了足足两个小时,终于疏通了小区的化粪池。事后,李会军拿着200元钱,非要塞给崔洪杰表示感谢。崔洪杰说啥也不要,说:“我们都是湛河环卫志愿者,为居民做好事是我们的分内之事。”(蔡长伟 张旭长)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