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党旗红!平顶山卫东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2年05月15日16:36

来源:大河网

志愿者在小区门口值守

大河网讯 当前平顶山市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卫东区委组织部将党的工作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前哨”“探头”作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该区成立131个临时党支部、98支党员突击队,1241名市直单位、1002名区直单位党员干部就地转岗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联络员、宣传员、战斗员,1512名志愿者坚守抗疫一线……50余家区直单位主动作为,为战疫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卫东区工信局以“完善制度、台账管理、实地走访”为抓手,保障辖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累计为436辆物流运输车办理入市手续,解决防疫物资储备等实际问题30余个。

卫东区市场发展服务中心主动与属地街道办事处对接,积极做好蔬菜物资储备、市场销售动态监管,确保市场供应总量充足、价格稳定。各街道认真排查生活困难等特殊群体,保障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和安全。

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心手相牵、守望相助。此次抗疫大考就是一面镜子,照见的是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勇毅前行。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间,广大群众真心理解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自发为卡点送慰问物品的场景接连不断。

社会防控线多面广,即时、精准、有效成为防控的关键。该区统筹利用各种宣传方式,让党旗飘起来、横幅挂起来、喇叭响起来、宣传车跑起来、交警巡起来、LED显示屏亮起来,营造全员参与、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同时把疫情防控当做干部能力作风的“校验场”,坚持严格标准、严明纪律、严肃督导,确保作风扎实、工作落实、结果真实。

该区成立5个社会防控督导组,重点对疫情防控服务台设置是否规范、服务台人员业务操作是否熟练、核酸采集场地设置是否标准、管控措施落实是否到位、黄码人员普查是否及时等社会防控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截至目前,已督查发现各类问题46个,提出整改建议12条,问题整改45个。

“行至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当奋楫。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扬伟大抗疫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艰难越担当,要保持一叶知秋的敏锐意识、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线作为的务实本色、一丝不苟的较真态度、一鼓作气地坚定决心,从严从实从细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打赢打好鹰城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尽责任、作贡献。”卫东区委书记张伟说。(蔡长伟 朱江淼/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