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热心邻里携手战疫情

2022年05月16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居民在做核酸检测

大河网讯 “老邻居,这么早打扰你实在不好意思,小区的核酸检测人员这会过不来了,你能下来帮帮忙吗?”5月15日清晨,在平顶山市湛河区马庄街道大乘领仕馆小区的核酸检测点位上,身穿“红马甲”刘建山焦急地来回踱步,跟电话那头的人进行沟通。

刘建山是湛河区教体局的工作人员,因疫情防控需要,下沉到马庄街道大乘领仕馆小区进行志愿服务。考虑到这里居民人数不是太多,该区只在这里设了一个检测台。没想到天不作美,仅有的一名医护志愿者临时有急事,无法赶到现场,导致核酸采样工作无法进行。时间紧迫,该区一时间无法抽调其他工作人员到岗,正在大家都焦头烂额之际,刘建山想到本院自己的邻居在市152医院上班医生毛晓辉。毛晓辉过去一直在核酸检测点工作,刘建山便向他寻求帮助。

“别急、别急,我这就过去!”了解情况后,刚下夜班的毛晓辉连忙下楼。小区里,居民陆续走出了家门,早早地排好了队。毛晓辉不顾忙碌与疲惫,始终保持精准规范的专业操作为居民进行采样。

“广大居民朋友一定要自我约束,不扎堆、不聚集、不随意走动,做完核酸直接回家,就是对我们防疫工作者最大的支持!”刘建山一遍组织居民有序站队,一遍宣传提醒居民安全防范。由于医生毛晓辉的及时赶到,大乘领仕馆小区核酸检测任务顺利完成。(蔡长伟 李恩杰/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