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八旬老人外出走失 民警真情守护回家之路

2022年05月16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家属在向民警表示感谢

大河网讯 “我在哪?我是谁?我家在哪?”这并不是一些哲学问题,而是人年纪大了,记忆没那么好了,经常想不起来的重要问题。5月15日上午,宝丰县公安局杨庄派出所暖心救助一位年过八旬的走失老人,获得老人家属和群众的高度赞扬。

当天上午9时许,杨庄派出所民辅警在巡逻至文峰路某小区入口附近时,看到有几名群众在小区门卫室附近围观议论。凭借职业敏感性和强烈的责任心,巡逻民辅警感觉像是有群众遇到了麻烦,为避免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民警迅速上前做进一步了解。

在现场,民警发现一老人坐在小区门卫室外,而围观群众均称不认识该老人。经民警耐心询问,了解到老人今年已80多岁,能说出自己的姓名,但身上没有携带手机、身份证等能证明自己身份信息的物品。

民警一边将走失老人的年龄、穿着、相貌特征、走丢地点等信息向110指挥中心汇报,查询是否有相关报警信息;一边调取周边地区安防视频资料寻找线索,同时在附近小区进行走访查找。经过近一小时的现场寻找,仍未找到老人家人信息,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妥善安置。

在派出所户籍室室外等候区,民警给老人买来水和食物在此安置休息,在民警的细心照料下,老人记起了其儿子的姓名。通过相关查询工作,最终联系上了走失老人的儿子李先生。

10时30分,李先生匆忙赶到杨庄派出所,看到安然无恙的老人后激动不已,原来李先生还不知道其父亲一人外出已走失。民警将老人安全交予李先生,并嘱咐要看护好老人,李先生紧紧地握着民警的手表示今后会多加注意,同时对民警的暖心救助深表感谢。

民警提醒:如果您的家中有年事已高且记忆力减退的老人,一定要给老人随身携带标有家庭住址及联系方式的物品,如携带信息卡片或者将老人的信息缝在衣服上,避免老人在单独外出时走失。(李萌萌/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