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深入电商企业 开展集中行政指导

2022年05月16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电商产业是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为进一步规范网络经营秩序,不断优化电商产业发展环境,指导电商企业自律合规经营,5月13日,淅川县市场监管局到金河电子商务产业园,对园区电商企业开展集中行政指导,现场下达《行政指导书》37份。

在深入企业行政指导过程中,工作人员宣传讲解《电子商务法》《广告法》《产品质量法》《商标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政策,并结合近年来全县网络交易投诉和行政处罚情况,指出当前网络交易市场存在的虚假宣传、商品质量、侵权假冒等主要问题,引导企业事先做好风险防控,加强内部合规审查,推动电商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同时,淅川县市场监管局督促电商产业园进一步把好“入口关”,主动对入驻平台经营主体资质进行严格审查和登记,建立登记档案,公开营业执照、许可证等信息。

近年来,淅川县市场监管局在严守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对“四新经济”实施包容审慎监管,把全面推进行政指导等柔性执法手段作为创新监管服务方式的重要内容,将行政指导全面融入服务发展、监管执法和消费维权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动市场主体发展。(薛小磊 李雪山 李一彪)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