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深入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出全市首张罚单

2022年05月16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3日上午,浉河区东双河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辖区一家电动车专卖店将售卖的电动车摆放置人行道出店经营,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经调查询问、现场取证和处罚告知等程序后,执法人员向店家告知,其占道经营行为违反了《信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依法向当事人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做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罚款的处罚决定,涉事店主表示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当场缴纳了罚款。

这张《行政处罚决定书》是全市第一张由乡镇人民政府为执法主体开具的农村行政执法罚单,标志着浉河区在落实全市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一支队伍管执法”是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推进行政执法力量向基层下沉延伸的必要手段。东双河镇是省级经济发达镇,一直走在改革的前列。在硬件设施上,率先按照《河南省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实用手册》要求,标准化建设了综合执法大队的办公场所,配备了“三室一库”;在人员配备上,整合了镇政府原有执法人员和区直部门派驻机构执法人员力量,成立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市委部署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以来,浉河区按照中央关于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精神,紧扣市委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各项要求,改革和完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有效解决原先困扰基层“看得见,管不着”的问题,使基层在服务保障群众需求上发挥更大作为。(欧阳国威 陈冬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