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丨建行平顶山分行:筑牢防疫屏障 展现大行担当

2022年05月16日16:18

来源:大河网

建行志愿者为居民采集信息

大河网讯 连日来,平顶山市防疫形势严峻复杂,主城区实行静态管理。建行平顶山分行迅速响应政府号召,积极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大行的责任和担当。

迅速行动,快速完成平稳转换。在防疫部门通告发出后,该行党委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对应急值守、物资保障、服务保障、科技支持、员工关心关爱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第一时间启动建行平顶山分行本部大楼应急响应机制,成立应急值守团队确保本部大楼安全有序运转。

多措并举,金融服务“不打烊”。制定下发《疫情防控期间保障金融服务应急预案》,在预案中明确各层级岗位职责,切实做好“停业不停工”。同时,积极开展线上培训,不断提升客户经理服务能力,全力满足特殊时期客户金融服务需求。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为近千名客户提供贷款延期咨询、贷款申请受理等线上服务。

高效协作,切实满足客户需求。近日,某大型国企因经营需要急需办理多笔金额共计7900多万元保函业务。为了让企业经营不受影响,确保保函及时开立,该行客户经理克服重重困难,及时赶往单位准备材料,第一时间赶到企业上门取件,最终将资料及时取回单位,让客户在特殊时期感受到了“建行速度”。

增贷降息,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积极发挥普惠线上产品优势,以实际行动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排忧解难。5月6日以来,该行对线上信用类贷款利率统一下调5个BP,年利率低至4%;协助客户线上办理延期续贷32笔,金额1879.1万元;累计投放普惠贷款293笔,授信金额6984.4万元,进一步加大贷款投放力度,降低小微企业资金压力。

守望相助,携手同心共同抗疫。疫情突发,平顶山市某国有企业员工众多,防控形势严峻,防疫物资周转压力较大。该行得知该企业职工因缺物资挤睡在地上这一情况后,及时联系多个物资供应商,购置被子205条,褥子100条,第一时间送达企业,助力共同抗疫。

主动担当,志愿服务彰显企业责任。该行团委积极行动,以“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的理念迅速组织分行青年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持续协助三个小区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核酸检测秩序疏导、防疫政策宣讲等工作,累计投入26人次志愿服务。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加大线上服务力度、持续做好特殊时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持续开展志愿服务,为平顶山市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建行力量。(蔡长伟 陈超烽/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