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光山县砖桥派出所:用心用情化解涉企纠纷

2022年05月16日16: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光山县公安局砖桥派出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近日,砖桥派出所主动作为,化解一起合作社用工矛盾纠纷,促使企业与当事人达成和解。

5月10日上午,砖桥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合作社负责人胡某锋报警称:有村民要强行到他经营合作社稻田里插秧。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韩勋江带领辅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经了解,当前正值春耕农忙时节,胡某锋将合作社一百多亩水稻田插秧的农活承包给陈某辉,村民王某秀要到陈某辉组建的“插秧队”干活。因王某秀之前身患疾病,陈某辉担心她插秧苗身体吃不消,可能带来“麻烦”,便没有同意,但王某秀执意要下田插秧赚点劳务费,双方随之产生矛盾。

了解矛盾产生的原因后,民警详细询问了王某秀的身体和家庭情况。王某秀告诉民警,自己家的田地都流转给合作社了,丈夫长年卧病在床,家中还有两个上学的孩子,经济十分困难,她想尽可能地多赚点钱来养家糊口。考虑到王某秀的实际困难以及合作社的顾虑,如何平衡两方利益成了摆在民警面前的一道难题。

随后,民警又与合作社负责人胡某锋细心沟通,寻求化解矛盾途径。

最终,经充分征求双方的意见和建议,以及民警耐心细致的调解,合作社同意聘请王某秀当合作社养鸭场饲养员。双方利益都得到了有效保障,企业和群众均对民警细致、周到的工作表示满意。(朱美惠 韩勋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