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罗陈派出所:做群众贴心“守护者”

2022年05月16日16: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光山县公安局罗陈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坚持以民意警务为主导,从严从实抓好打防一体、矛盾化解、服务群众等工作,聚焦“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目标,从“办小事、解小愁、除小患、破小案”入手,优化警务运行机制,深耕基层社会治理,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一是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源头治理。充分发挥“一村一警一连”机制作用,坚持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以“百万警进千万家”“万警助万企”等活动为契机,落实主体责任,组织责任区民警、驻村辅警走村入户,深入辖区企业不间断地开展矛盾纠纷和治安隐患排查,主动介入、多元化解,将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罗陈派出所共调处各类矛盾28起。

二是创新服务理念,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坚持民意导向,紧盯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能力,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全力消除“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严重影响公安形象的顽症痼疾。推行“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便民举措,户籍民警主动服务,上门为辖区行动不便老人和残疾人办理证照,落实“一门、一次、一网、一窗”通办,户政窗口评价满意率始终保持90%以上。近年来,该所坚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便民服务不断提档升级,做到执法有力度、服务有温度,赢得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认可,共收到群众自发送来的锦旗26面,用务实的为民之举诠释了警民的鱼水情深。

三是“打防控”相结合,构建平安辖区。坚持打防并举,与乡综治中心密切配合,成立由民辅警、综治办工作人员、村委治保主任及志愿者组成的联合巡逻队,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有效压降各类案事件发生;坚持站好“护学岗”,在校园及周边重点区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督促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有力构筑起校园防范“安全网”。同时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不断加大打击力度,今年以来,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1人,逃犯2名。(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