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警方三项举措捂紧群众“钱袋子”

2022年05月16日1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骗子的花样和手段越来越多、让人防不胜防,上当受骗的人一个接一个,可要好好看看这些案例了。”5月15日,在反诈宣传现场,卢氏县公安局五里川派出所所长靳剑锋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着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方法。

为进一步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今年以来,该所在广泛借鉴外地经验做法、深入总结前期工作基础上,采取三项举措,不断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识骗反诈意识能力,捂紧他们的“钱袋子”。

民警采用多种方式宣传电信诈骗案例与防范方法

聚焦“准”。结合典型案例和身边人身边事,运用该局反诈中心每周推送的研判结果,该所“看人下菜单”,针对中年女性、学生家长等重点群体和年龄段人员心理特点,精准开展点对点式的宣传。

聚焦“广”。依托警务室和警务工作站,分片包干开展全面宣传;通过横幅标语、微信群、大喇叭、LED屏幕等,广泛向群众宣传典型案例和防范方法等,深入解读发案特点、作案方式和识别应对办法,不断提醒大家“不听不信不转账”。

聚焦“深”。通过高密度、无盲区、全方位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醒广大群众在上网、转账时,一定要有防范心理,并认真核对核实,切勿心存侥幸而“贪小便宜吃大亏”;同时,教育引导居民及时安装、实名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打开预警提示功能,给自己的“钱袋子”装上防护栏、安上“保险杠”。(王涛 孟永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