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蓝天救援“疫线”展风采

2022年05月16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项城市蓝天救援队主动请缨,忙着为城区各单位、小区、集贸市场和各中小学等进行义务防疫消杀,积极参与各项抗疫工作。

蔚蓝春天小区于粮良的孩子在家里玩时不小心磕破了头,流血不止,请求救援,蓝天救援队员田侠林接到任务后,立即驾车前往,带孩子到医院接受治疗。市民刘纳的女儿因不慎扭伤右手腕,严重影响学习,在疫情防控期间就医难,应急突击队第一时间与有关部门沟通,得到及时就诊......救助信息还从城区延伸到王明口、官会、丁集等偏远乡镇,活跃着的蓝色身影,他们只为帮助更多的人。

队长张静和督察员刘臣、付向阳、闫坤负责协调对接求助函,分发指派求助顺序,规划送达路线;队员申艳斌、张靖、刘怀远等负责把求助物资送到求助人手里。队员高俊超为救援队捐献一批防护服和N95口罩;队员蒋高举为救援队捐资2000元......每一名项城市蓝天救援队员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自5月7日以来,项城蓝天救援队主动对接周口蓝天救援队、周口曙光救援队、周口雷锋救援队等,分秒必争地帮助求助者,已累计接到求助信息近500个,其中通过电话解决问题100多个,现场解决问题300多个。

“项城蓝天救援队作为政府应急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民间公益团队,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守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在各类民间公益团体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项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侯俊说。(苗海波 张永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