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郑郭镇:党员干部勇当疫情防控“逆行者”

2022年05月16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项城市郑郭镇金东村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部迅速行动起来,带领全村群众打响了一场不见硝烟的战役。

根据市、镇两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金东村“两委”干部迅速集合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确诊病例生活区域进行封控,协助专业人员对确诊人员及密接人员迅速转运到治疗及隔离点,并对全村全面启动病毒消杀工作。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村党支部书记金勇组织全体党员举行了抗击疫情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

党员干部、志愿者迅速组成16人的志愿服务队伍,加上市、镇派驻的6名医务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全员在岗,及时响应。利用微信公众号、村庄大喇叭等宣传方式,加强基本防疫知识宣传,为群众织牢了群防群控网络。

据了解,金东村全村1754人,居家隔离627人。为做好日常核酸采样工作,村里把志愿服务队伍分成三个小组进行上门测温、入户采样,确保工作无缝隙、全覆盖。针对行动不便的独居、孤寡老人,党员干部一对一配送基本生活物资。其他群众有需求的,村里安排专人把物品送上门。为让居家隔离群众无后顾之忧,村两委干部及时公布各自的联系方式,让生活上的有困难和需求的村民随时找到村干部,坚定他们早日战胜疫情的信心。

“在市、镇两级政府正确领导下,村‘两委’在此次防疫工作中的发挥带头作用,广大村民们纷纷自觉配合,这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的信心与决心。” 金东村支部书记金勇说。(苗海波 张永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