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居民变身小区志愿者 展现“硬核”防疫担当

2022年05月16日18: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5月5日项城市疫情防控进入在最紧要的关键阶段,在市明建花园小区内有一支“硬核”志愿者队伍,随叫随到,热心有爱,成为小区内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重要力量。他们是小区居民就地转为的社区志愿者,在全民抗疫战斗中,与居委会一起扛起战疫担当。

这支“硬核”志愿者队伍分为防疫采购、筹资募集、物资装卸、物资团购、外出就医、核酸检测等小组,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了冷热突变的天气,面对核酸检测、老人配药、物资配送等一系列挑战,志愿者队伍始终冲锋在前,把业主们购买的物质送达上门,为所在的袁桥社区困难户送去菜、面和大米等生活用品,他们与居委会一起拧成一股绳,凝聚成一道坚实可靠的抗疫防线。同时,志愿者们24小时不间断地在小区内巡察,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家园”。

“看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居民的各种问题被解决时,感觉再辛苦劳累也是值得的,我要努力做一束光,照亮更多人。”志愿者蒋涛说。

丝丝温暖,凝聚力量。明建花园小区志愿者队伍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群众,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着一份力量。(苗海波 张永久/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