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息县财政局召开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创新研讨会

2022年05月16日1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工作水平,不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提高供应商满意度。近日,息县财政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创新研讨会,在政府采购活动中业绩较为突出、具有典型代表的12家代理机构及项目较多的12家业主单位受邀参加了本次创新研讨会。

会上,息县非税收入事务中心主任刘桂彬对营商环境第一季度市级考核情况和目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一个简单的介绍,指出在政府采购工作创新方面与先进地区相比仍有差距,全面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需要各方协同努力。

财政局政府采购股股长张磊就今年政府采购项目流程中需关注的节点着重强调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一是增强信息公开透明度,提升未中标供应商信心。在原有全流程公开公示的基础上,对评标报告进行公开公示,对专家的评分情况、中标候选人的比标优势以及其他投标人未中标情况进行公开,将未中标原因传达给供应商,让供应商在下次投标中有针对性的改进,从而提高未供应商满意度。二是实施信用承诺制度,促采购项目提速增效。简化资格证明材料,以“信用+承诺”作为供应商准入条件,在政府采购活动前可以以承诺书的形式对自身信用状况、材料真实性等资料做出保证。扩大供应商参与面,提高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便利度,提升政府采购效率。三是建立纠纷调解机制,探索非强制性纠纷化解模式。对质疑投诉涉及的细微的、技术层面的或者非实质性错误,在不违反政府采购法律法规的情况下,征求利益相关方同意,进行投诉前调解。减少政府采购质疑投诉数量,降低供应商及采购方的时间成本,提高政府采购效率。

采购股工作人员与各代理机构及业主单位代表围绕采购股提出的评标报告公示、应用信用承诺制度、引入投诉调解机制、评定分离等创新思路热烈讨论,踊跃发言。各代理机构及业主单位也介绍了其他地区政府采购领域的一些先进经验和做法。最终,此次研讨会在评标报告公示、应用信用承诺制度、引入投诉调解机制三项内容上达成共识,一致同意即时执行。

息县财政局以这次创新研讨会为契机,认真梳理代理机构和业主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通过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促进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为进一步优化息县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贡献财政力量。(朱美惠 李梅 章腾飞/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