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办好“小警情”,守护平安在行动

2022年05月16日1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警情就是命令,每次报警电话响起,当群众有需要的时候,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值班民辅警都会快速反应,赶赴现场耐心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用一件件实事守护辖区安宁,努力提高辖区群众满意度。

5月9日11时许,辖区居民陈某匆匆来到五星派出所值班室对民警说,30多分钟前,她将手机遗失在某银行ATM机上,手机上存有大量资料急用。虽然手机是遗失物,不属于案件,但民警了解情况后,还是陪同陈某到某银行查看了监控视频,发现陈某离开后,一名中年男子取款时拿走了陈某的手机,随后又到旁边ATM机上继续办理业务。

经工作,民警联系到拿走手机的男子,但该男子刚开始不承认自己捡到手机。电话中,民警向拿走手机的男子普及相关法律知识,严肃地告诉他如果拒不归还手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通过民警的讲解,该男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随后,民警驱车找到该男子,取回了手机,并对该男子不主动归还手机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民警将手机还给陈某后,提醒她今后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5月8日18时许,五星派出所接到某村居民报警称,她的丈夫刘某突发精神疾病,正在家里乱砸东西还想往外跑,她害怕控制不住丈夫,担心丈夫跑出去伤害别人。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与报警人实时沟通,叮嘱她把门锁好,尽量远离刘某不去刺激他。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刘某精神狂躁,报警人也被他抓伤了手臂。随后,现场民警、辅警瞅准时机抓住刘某,使用警用约束带将他安全有效地控制住。根据刘某家属的要求,民警安全地将刘某送至某医院进行治疗。

5月8日11时许,好心群众在新华东路路边发现一名约3岁左右小女孩独自玩耍,无家人陪伴,路上车来车往,担心小女孩的安全便报警了。在车站派出所,民警安抚好小女孩的情绪后,到事发现场询问周边商户,寻找小女孩的家人。正当民警走访时,小女孩的父亲也报警了,得知女儿在派出所后,他紧张的心才放了下来。经了解,小女孩父母就在附近开店,上午店内忙碌,疏于对小女孩的照看,才导致小女孩独自跑出去玩耍。小女孩的父亲离开派出所时,民警提醒他要吸取教训,认真照看好孩子,防止孩子再次走失发生意外。(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