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融媒体中心志愿服务显成效

2022年05月17日0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淮滨县融媒体中心坚持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主体,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扎实开展了贴近中心、贴近工作、贴近县域新闻宣传、贴近群众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力地推进了精神文明建设的协调发展。

一是思想政治建设再夯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首要政治任务,全年组织集中学习达20余次,开展集中研讨4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次,举办心得体会3次。

二是文明素养再提升。扎实开展了“道德讲堂”、深化“我们的节日”、选树先进典型等活动。全年分别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我们的节日主题”庆祝纪念活动4次,4名有些干部职工获得上级表彰或奖励,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激励作用。

三是社会责任全面履行。深入开展了“四个文明”承诺、践诺和宣传、“文明交通岗”志愿服务、社区帮扶共建等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四个文明”承诺书15份,签订承诺率达到100%;不定期在县东西湖十字路口引导群众有序通过人行横道,及时提醒和礼貌劝阻行人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并为来往行人发放“绿色出行”倡议书100余份;先后开展了奉献爱心和“疫情防控勇担当、志愿服务暖人心”“学雷锋、见行动”“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健康屏障”等一系列志愿活动,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四是文明新风尚彰显。淮滨县融媒体中心坚持有访必接、有问必答、有诉必听、有疑必解,利用抖音、微视等多种新媒体平台每天发布短视频,提高人气和关注度,目前,融媒体中心各业务部门纷纷设立有抖音或微视账号,不间断发布视频和消息,真正打通宣传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周期(2021年-2023年),淮滨县融媒体中心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争取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展示市级文明单位良好形象,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质。(朱美惠 秦怡欣)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