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美丽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2022年05月17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又领工资啦!”5月13日,在信阳市平桥区肖王镇良辰种植专业合作社包装车间里,欢声笑语,喜气洋洋,上湾村村民贾梦文把刚刚领的钞票摇得哗哗响,高兴地说这是她20天的工钱2000块钱,“我平时的工作就是在玫瑰园里除草,施肥,剪花,包装。活一点不重,一天干八九个小时,最重要的是在家门口干活,又能挣钱还能顾家,我知足得很!”这是信阳市平桥区启动美丽经济,发展玫瑰产业基地,致富一方群众,助推乡村振兴的一幕。

该区美丽经济龙头合作社--肖王镇许岗村的良辰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流转土地450亩,建设高标准玫瑰温室大棚70座,种植玫瑰花品种有欢乐颂、桃花雪、卡罗拉、法兰西等15个品种,色系涵盖了红色、橙色、白色、粉色四大类。年产玫瑰鲜切花1000万枝,年销售额可达 1500万元,玫瑰鲜切花销售鄂豫皖三省。

平桥区美丽经济发展势头强劲,10余年来,良辰玫瑰合作社已在肖王、平昌、肖店三个乡镇建立产业基地,其中肖王镇120亩基地、大棚70座,平昌镇基地30亩、大棚3座,肖店乡基地8亩、大棚1座。同时,合作社与肖王镇许岗村、黄堂村、梅黄村、郭洼村、肖王村五个村合作,利用区级集体经济启用资金发展玫瑰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其中许岗村、黄堂村、梅黄村、郭洼村采用入股玫瑰产业发展,合作社给予每村每年3万元回报;肖王村在合作社指导下,建立2个玫瑰大棚,采用租赁方式,合作社每年给予该村4万元回报。

同时,合作社建立了产业扶贫长效机制,助力乡村振兴,联合平桥区益平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扶贫产业项目,投资200万元新建一栋20跨连栋温室大棚,采用无土栽培、水肥一体化管理。新建温室大棚面积1万平方米,每年给区政府10%回报用于群众分红。 2021年,通过集体经济入股今年分红4万元,带动5个村的68户脱贫户增收。

今年,该合作社与荷兰著名的种苗公司橙色多盟合作,优化种植模式,采用先进的水肥一体化椰糠基质栽培方式,种植一系列新专利品种,产出一流品质的玫瑰鲜切花,产品质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抢占郑州、武汉、合肥等省会城市的高端玫瑰市场,进一步擦亮美丽经济金字招牌。(朱美惠 王友/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