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文化服务“云”上开花

2022年05月17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只要手指一点,就能免费学习最新的舞蹈,太赞了。”5月17日,在新县爱心公园,刚刚结束晨练的王全叶掏出手机,立即点击进入新县文化云网站,熟练地找到“数字资源”栏目,跟姐妹们一起开始学习舞蹈。

“我们偶尔也会自己编排节目,有不会的舞蹈动作,通过网络学习特别方便。”王全叶笑着说道。

“云”上服务多面开花,群众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动动手指就可预约文化培训,足不出户便可欣赏民歌音乐会,新县推出文化服务“不打烊”,以“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文艺能人、文艺爱好者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为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怎样让新县民歌能吸引年轻人的眼球,让他们爱上新县民歌”“发展地方民歌是不是应该让更多的人去了解,老师觉得应该怎么做”……近日,在新县民歌线上大讲堂上,教师通过文化云、抖音、微信等多平台为城乡文艺爱好者远程授课,在线为观众答疑解惑。

不单单如此,在春游赏花时节,新县推出了“日出云涌大别山 杜鹃红遍黄毛尖”文化旅游直播活动,为“云”上赏花的游客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旅盛宴,全网直播浏览量超百万。

文化浸润人心,汇聚民心。近年来,新县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新渠道,不断唱响文化“大戏”,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处处涌动着温润人心的力量。

“新县将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能力,丰富城乡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公共文化服务更贴心更暖心,为落实‘两个更好’殷殷嘱托赋能添力。”新县文化广电和旅游体育局负责人汪宗军表示。(王丽君 戴军/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