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水坡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17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迎接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近日,尉氏县水坡镇组织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的基本技能,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开展宣传活动前,在5月7日上午,水坡镇召开“5•12”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动员会,常务副镇长王松威传达近期有关安全生产方面会议精神,传达“5•12”全国防灾减灾工作宣传活动,同时近期因杨絮引发的火灾频发,要求各村加大宣传教育,加强重点地段的巡查,及时对落地的杨絮进行处理,消除火灾隐患,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及“5•12”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

5月11日,镇应急办公室工作人员通过在群众较为密集的路段摆摊设点,悬挂宣传主题横幅,摆放防灾宣传展板,向过往的群众发放主题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火灾、旱灾、洪涝、气象灾害、安全用电等各类防灾减灾基本知识,以及遇到事故灾难时如何自救、互救等技能。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氛围。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范小超)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