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丨息县公安:真心为民办实事 真情架起“连心桥”

2022年05月17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息县公安局以“服务零距离、执法零过错、工作零失误、队伍零违纪”为目标,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用真情服务搭建起警民“连心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热情救助走失儿童

5月2日21时许,该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在谯楼街中段巡逻时,发现一名2岁左右小男孩独自在路边哭泣。巡逻民警安抚好小男孩情绪后,通过耐心沟通得知,小男孩夜晚与家人出来散步,结果其在谯楼广场不小心与家人走散。随后,巡逻民警抱着小孩走访周围群众,助其寻找家人,后在谯楼东广场与正在焦急寻找孩子的孙某萍相遇。看到儿子安然无恙,孙某萍再三向巡逻民警表示感谢。

快速寻回遗失“彩礼”

5月5日清晨,白土店乡黄某报警称其女昨夜在举办婚礼时收到的“三金”、现金等彩礼尽数遗失。警情就是命令,白土店派出所通过调取监控、现场排查、发布失物信息等方式,几经调查确认了捡拾者身份,并与其取得联系。但捡拾者不愿归还到手“横财”,民警随即从情、法、理三者出发耐心开导,让捡拾者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不当行为,主动将失物全部交还失主。至此,仅仅半天,黄某遗失的价值五万余元的金项链、金手镯、金耳环以及近四万元现金被全部寻回。事后,黄某特向该所赠送一面印有“破案神速、热心为民”八个大字的锦旗表达感谢之情。

妥善化解邻里纠纷

5月7日,息县临河乡宣楼村居民宣某与本庄群众张某因土地纠纷相互厮打。临河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制止双方过激行为,细致开展调查。考虑到双方系邻里关系,且伤情均无大碍,民警在积极征求双方意见后,通过讲法律、摆事实、讲道理,耐心对双方纠纷进行调解,促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当场握手言和,并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