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补短板 提能力 砺精兵——息县公安局举办“最小作战单元”第二期集训班

2022年05月17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提升民辅警应急处突能力,有效应对和处置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案事件,持续构筑民辅警“生命工程”,5月10日,息县公安局围绕体能、技能、战术警务能力大提升,举办第二期最小作战单元集训班。

集训班上,警务实战教官组织来自全局各单位的30余名参训民辅警进行了基础理论和基本体能摸底考核,帮助大家发现问题,找准不足,为下一步固强补弱划出重点。随后,教官组本着“贴近实际、突出实战”原则,结合公安实际工作需要,精心打磨课程,运用理论讲解、案例剖析、示范演练、实战模拟等教学方式,向参训民辅警讲授长棍、盾牌、钢叉等相关警用装备的使用技术、协同配合作战技术、警情处置程序、模拟警情训练、安全防护技能等课程。并组织参训民辅警“一对一”进行实战演练,把训练场变成实战现场,结合训练中常遇到的问题及薄弱环节开展针对性强化训练。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团队协作意识和协同作战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面对严重暴力犯罪的现场处置能力得到进一步强化,警务实战技能和规范化执法基础更加夯实。(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