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尉氏:党建引领出成效 蔬菜大棚促增收

2022年05月17日13: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走进尉氏县水坡镇横堤村蔬菜种植基地,一片片郁郁葱葱的叶子包裹着白如凝脂的菜花,甚是喜人。农户们三五成群正忙活着采摘新鲜的菜花,将其分拣、装筐、搬运、装车……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2016年,在镇党委的号召下,霍利军带着妻儿积极主动返乡创业,牵头创办了兆轩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800亩土地大力发展有机菜花、绿甘蓝、甜瓜、西瓜等特色果蔬种植。

兆轩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霍利军介绍说,菜花使用有机肥,不打农药,口感好,销量高,主要销往附近县市,每亩地产量8000斤,收益约一万五千元,带动了村里闲散劳动力就业,不出家门每个月可以收入2000左右。

近年来,水坡镇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积极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大力培育特色高效农业,打响绿色种植产业品牌。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引导村民果蔬种植,拓展农村产业结构,最大限度保障农民利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壮大村集体收入,助力乡村产业可持续发展。(范小超)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