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一长七组”防控隔离下的“刚守”与”柔护”

2022年05月17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我是这里的工作人员,您现在正处在医学隔离期,现在还不能出去买东西,如果有什么需求的话,我们代为办理,尽最大可能满足您的要求”,5月16日,正在隔离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平顶山市卫东区民政局工作人员通过对讲机对身处隔离区的人员说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卫东区民政局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防控措施,细化责任分工,在区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坚决做到上下一张网、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在接到要参与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指令后,卫东区民政局成立专班,为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工作组充分发挥“人防+技防”优势,在运转过程中实行点位长负责制,建立并完善防控消毒组、健康观察组、信息联络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病例转运组、人文关怀组等“一长七组”的组织架构,根据组织管理、日常监测、人员转运和解除隔离、消杀管理、医废处置以及工作人员防控等各类规章制度,抓好责任落实,有效确保隔离点整体环境规范标准、设备稳定、安全有序。

自进驻隔离点以来,17名工作人员“挂图作战”,在集中医学观察点“三区两通道”示意图中,清楚标明污染区、缓冲区、清洁区以及工作人员、隔离人员通道,科学设计,采取硬隔断等方式,严格人员进出管理,防止交叉感染。在确保完成集中隔离任务的同时,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蔡长伟 别晓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