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园”提升助力美丽乡村 三门峡大王镇南营村开展示范户评选表彰活动

2022年05月17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南营村幼儿园绿树和彩虹路的映衬下,“加快五园提升 建设美丽南营——南营村小菜园、小花园、小果园建设示范户评比表彰活动”圆满举行。舞龙表演队热情的表演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观看,广场舞和彩带舞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示范户评比表彰会现场

据了解,南营村此次共评选先进示范户40户,通过发放扫帚、洗衣液等日常洁具,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以更饱满的热情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过年那阵子我儿子回来看我,觉得家里门前这块地放杂物太浪费了,就帮着我开垦出来种了小菜园。如今不仅增添了一片好风景,也能时不时给左邻右舍送一些过去,大家都纷纷称赞呢!”示范户王奶奶说,“我会更加用心的经营好这片‘小菜园’,还要好好发动我的邻居一起行动起来,给我们村的建设出一份力。”

广场舞体现乡村风貌

随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推进,大王镇“三五”创建工作成果凸显,正在建成“村村有花园、人人有菜园”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利用废旧物品建成的独具特色的“微景观”实现了对村内空地的提升改造,居民幸福感和参与度明显提高。下一步,大王镇将结合集中整治与长效管护,实现环境整治精细化、常态化,扮靓辖区底色,助推乡村振兴开新局。(张梦婕/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