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中医院智慧化高血压诊疗中心揭牌

2022年05月17日17:15

来源:大河网

智慧化高血压诊疗中心揭牌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提升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能力,以能力过硬、技术过硬、各具特色的科室建设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在第18个世界高血压日当天的5月17日,郏县中医院智慧化高血压诊疗中心在医院门诊楼前揭牌。

郏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利恒,以及郏县中医院党委书记杨智慧共同为“智慧化高血压诊疗中心”揭牌。

据了解,高血压作为一种常见慢性病,如果患者平时不注意维护好血压,往往能诱发脑卒中、心肌梗死、心力衰竭,以及慢性肾病等并发症,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甚至生命。降低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水平,可以明显减少脑卒中等疾病的发生。为给高血压患者提供规范、高效的诊疗服务,去年10月,郏县中医院通过积极争取,被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心血管疾病预防与治疗分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等单位联合审定为“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单位”。

患者在智慧化高血压诊疗中心治疗中

在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中,郏县中医院成立了由脑病科、老年病科、糖尿病科、急诊科、普内科等多个临床科室主任,3家卫星医院心血管医生参加的“高血压达标中心专家委员会”,为辖区高血压患者构建起了联合诊治、双向转诊的精准、便捷诊疗服务。还投入100多万元,在医院门诊楼三楼建成了30多平方米的“智慧化高血压诊疗中心”,配备了比较完善的高血压检查医疗设备,如:动脉硬化检测、呼吸睡眠检测、动态血压检测仪等,能够对部分激发性高血压进行精准的病因筛查。同时,对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急症及高血压相关并发症进行标准化、规范化的治疗。

近年来,郏县中医院在积极推进县域紧密型健共体建设中,围绕加快特色专科建设,开办了老年病科、肥胖症科和甲状腺科,引进了断肢再植术、膝关节置换等新技术,利用健共体内白庙卫生分院闲置房产资源,建成了目前全县服务面积最大的儿童心理行为指导中心,率先建成并通过了国家级心衰中心,糖尿病科被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创面修复学专业委员会确定为“国家卫健委创面修复赋能单位”。还积极推进省级区域脑病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建设。这些成绩,不仅提升了为民守护健康的能力,还有力推进了医院高质量发展。(蔡长伟 宁建鹏/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