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驻村第一书记的抗疫时刻

2022年05月17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硕硕,今天中午吃的什么饭?在家上网课认真点,有陌生人敲门,不要开,赶紧给爸爸打电话。”

“中午点的外卖米饭,网课刚上完,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

5月15日,在汝州市紫云路街道办事处郭营村党群服务中心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刚忙完手中工作的李德胜拿起手机给9岁儿子李文硕微信视频。

今年42岁的李德胜是汝州市紫云路街道办事处计生办主任、乡村振兴办主任,同时还担任了郭营村的市派驻村第一书记。他的妻子李晓燕是该市第二高级中学三年级的英语教师,疫情原因需要封闭在学校上课,无奈之中,还在小学三年级就读的李文硕独自留在家中。

每天早上7点前李德胜就到工作岗位上,“我手机上有20多个疫情防控工作群,我怕忘,都记笔记本上了,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排查必须精准,上报要及时”,翻开两本厚厚的日记本,李德胜介绍说,日记本不仅是日记还是备忘录,每干完一个工作,做一个标记,紫云路街道位于汝州市区东的城乡结合部,共有8个行政村、18个自然村,户籍人口2.3万人,流动人口8000人左右,每个上午都是在无数个电话和微信工作群之中,梳理每一项任务、整理数据、填写报表、核实返乡人员情况以及安排居家隔离人员上门做核酸、解除居家隔离等工作。

“没有大家何来小家!”李德胜说,这些都是一个党员该做的,希望疫情早日散去,可以有时间多陪陪孩子。(蔡长伟 马雨蒙 王俊博/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