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淮滨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2年05月17日18: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7日,备受淮滨县人民关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滨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该县行政新区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淮滨县领导梁超、谷光亚、刘伟、李辉、李汉诤、杨扬、费勇、侯国清、王海平、吴世红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在家的其他县处级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出席委员240名,实到委员19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淮滨县政协副主席侯国清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滨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淮滨县委书记梁超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梁超代表中共淮滨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新一届县政协委员,以及应邀出席、列席会议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梁超指出,2021年,全县上下和衷共济、不畏艰难、迎难而上,锚定“滨淮福地·临港强县”总目标,坚定“港产城融合发展”总路径,锁定“工业强城、开放港城、生态水城、田园新城、宜居福城”总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成了一件件大事要事,攻克了一项项重点难关,书写了来之不易、引以为傲的“淮滨答卷”。

梁超指出,五年来,淮滨县十届政协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正确方向,自觉做到“心往一处想”,把准定位指向,自觉做到“智往一处谋”,树牢争先导向,自觉做到“劲往一处使”,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做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贡献。

就做好下步政协工作,梁超对淮滨县政协工作提出五点希望。携手奋进新征程,就要不忘初心所在,坚定党的领导主心骨;携手奋进新征程,就要抢抓历史机遇,踩准时代前沿新鼓点;携手奋进新征程,就要紧扣中心大局,奏响同频共振协奏曲;携手奋进新征程,就要强化责任担当,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携手奋进新征程,就要践行为民宗旨,争做人民群众贴心人。

梁超指出,这次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县政协领导班子,一批年富力强的新委员也将加入政协队伍,希望新一届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善于开拓创新,提高履职能力,切实增强政协工作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影响力。中共淮滨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为委员履职提供良好的舞台。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高度负责、及时主动地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氛围。

梁超强调,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为谱写“生态港城水景淮滨 美好生活看信阳”现代化淮滨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受政协淮滨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政协主席李辉在会上作《政协淮滨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李辉指出:过去五年,是淮滨县创新突围,加快“港产城”融合发展,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成就的五年,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巩固、在巩固中发展的五年。五年来,淮滨县十届政协委员会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助力实现“两个更好”,紧扣县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实,保持“一线”状态,追求“一线”作为,展现“一线”担当,多形式咨政建言,多角度献计出力,多方位民主监督,打出建言经济社会发展组合拳,人民政协工作精彩纷呈、亮点迭出,在全县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了政协作为,贡献了政协智慧。

李辉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淮滨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淮滨县十一届政协要重点做好六项工作:锚定正确政治方向,筑牢共同思想基础。推行有事好好商量,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当好党政参谋助手,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当好群众“贴心人”,为民服务增进福祉。画好最大“同心圆”,团结联谊凝心聚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淮滨县政协副主席费勇代表政协淮滨县第十届委员会作《政协淮滨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符浩)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