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罗王镇:“三落实”强化“门前五包”责任制管理

2022年05月18日0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营造整洁有序的乡村环境,祥符区罗王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持续深化“门前五包”责任制管理。

以摸排为抓手,强化责任落实。抓好网格化管理,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分片、分段包干的方式,对临街商户全面开展入户摸排工作,查验核酸检测信息,督促商户履行好疫情防控措施。重点对临街商铺环境卫生、沿街户外广告、占道经营等问题和临街商铺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个人严格督促整改,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

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合理调配巡查人员力量,对巡查人员分组、轮岗,同时加大对商户政策的宣传,强调疫情下有序、守法经营的重要性,现场教育整改,共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张贴疫情防控注意事项100余张。

以长效为目标,强化管理落实。将违规占道经营全面压实到网格管理,利用网格员和综合执法队员实现全时段监管。加大执法宣传,抓好星级示范带动,积极引导临街商户及群众主动参与,变被动监管为主动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董伦峰/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