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营“智多星”赵江涛:业精智广勇担当 矛盾纠纷“零积压”

2022年05月18日10: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他主动请缨、勇担职责;为了核实工作对象具体情况,他不厌其烦做好电话沟通,必要时入户走访,确保信息准确无误……作为三门峡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阳店派出所的“智多星”,辅警赵江涛同志勤学好问、主动担当。

近期,一起因停车纠纷引发的打架事件令民警头痛不已,经过调查快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兄弟二人因停车问题与王某发生厮打,王某被打伤;因现场无监控、证人,经多次讯问,张某兄弟二人均不承认殴打受害人经过,坚称其受伤是自己摔倒所致。

在调查过程中,赵江涛仔细剖析了案件经过,根据两人的个性特点,提出了 “对症下药”的新思路。之后,民警从张小某的思想工作入手,为其分析利害关系;经过多次沟通,张小某终于承认是其兄张某将受害人殴打致伤。以此为契机,民警迅速扭转工作局面,双方矛盾就此迎刃而解,赵江涛也赢得了警营“智多星”的称号。

 “江涛同志是一个热心负责的人。阳店派出所辖区距城区近、外出务工人员多,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工作忙起来,几天都回不了家是常事,江涛同志却从未抱怨过。在走访中,遇到居民家里无人的情况,赵江涛就利用下班时间再到受访住户家中开展工作。”进入警营十几年来,赵江涛一心扑在工作上,用他的敬业负责、真诚服务赢得同事和辖区群众好评如潮。(张赞召/文)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