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高质量巡察助推“智慧水务”惠民生

2022年05月18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通了,通了,水通了,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给你们反映问题,没想到咱巡察组真放在心上,太感谢了!”近日,当项城市委第三巡察组再次来到肖庄村时,刚换上智能水表的肖红中老先生兴奋地说。

在这之前,交纳水费可是肖庄村群众的闹心事。项城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水利局开展巡察,在肖庄村入户走访时,有群众向巡察组反映交纳水费难的问题:村子距离水厂较远,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较多,每次去水厂缴纳水费都成了一条“难路”。

民生问题无小事。原来,随着智慧水务的建设开展,丁集水厂没有及时对肖庄村更换智能水表,村里还在使用老式水表,村民没有享受到智能水表足不出户就能网上缴费的便捷,从而导致了群众缴费难、缴费远的问题,严重影响了群众日常生活。

巡察组立即向丁集供水厂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供水厂找出症结,解决问题,制定工作计划,定期向巡察组通报工作进度,保证群众尽快用上智慧水表,彻底解决缴费难、缴费远的问题。在巡察组的督促下,截至4月18日,肖庄村已经安装智能水表237户,剩余的12户群众在管道接通后也将安装上智能水表,确保“跑路难”的问题得到解决。

“我们开展巡察,不仅要把解决群众民生问题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对于群众急需的民生问题,要急事急办,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不放,直到问题得到解决。”项城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红梅说道。(苗海波 李东泽)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