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告别饮水难 群众笑开颜

2022年05月18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家终于可以不间断用水了,这些年经常停水的问题总算得到解决,感谢巡察组。”近日,项城市沈庄村村民沈国中打开水龙头,看着水盆里泛起的水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以上这一幕发生在项城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开展期间,项城市委第三巡察组承担对水利局的巡察工作,巡察组延伸查看局属水厂的工作开展情况,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沈庄村管网老化、供水水压较大造成供水管网破损,经常性断水。出现了村民饮水难的问题。回到驻地后,巡察组工作人员依据走访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寻找问题产生的根源。

项城市委第三巡察组工作人员通过摸查的实情进行分析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在短时间内,尽快让村民喝上水。“老百姓吃不上饮用水,根源在于永丰供水厂存在敷衍应付、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巡察工作就是要从根源上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项城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红梅表示。

很快,巡察组向永丰供水厂通报反馈了该问题,并下达了立行立改通知书。永丰供水厂立即研究拿出解决方案,组织有关人员进行管网更换,保证5天后正常通水。

“我们开展巡察工作,就是要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红梅说道。(苗海波 李东泽)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