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税务局深化廉政教育 帮年轻干部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2022年05月18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年轻税务干部力量的不断充实,税务系统对于年轻干部的培养也在不断加强,如何为年轻干部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至关重要。今年以来,尉氏县税务局始终秉承一直以来的奋斗目标,努力打造一支“作风硬、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青年干部队伍,把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放在重要位置,运用多种形式,帮助年轻干部系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廉洁家访,促风清气正。以电视专题片《零容忍》、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和地方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为主要素材,开展“以案促改进家庭”活动,实行分级家访,把以案促改从单位延伸到家庭。将年轻干部列为重点走访对象,叮嘱家属共同助力监督税务干部八小时之外廉洁自律,共同参与税务廉政建设,筑牢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家庭价值理念。 

以案促改,促警钟长鸣。以《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系列报道》、《开封市税务系统典型案例通报(廉洁家访通稿)》、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画访谈》等为内容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正确对待权力,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税齐家的“第一粒扣子”。

以学促廉,促思想提升。以“为了税”青年团队为依托,实行“机关党委负责,各党支部传帮带,各学习小组自主学”的集体学习联动机制,打造“一堂五学”(统一学、集中学、自主学、交流学、实地学)的理论学习模式进一步加强青年理论思想学习教育,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律规矩。(董伦峰)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