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新乡经开区获评全市2021年度消防安全先进县区

2022年05月18日14: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新乡市消防安全委员会下发《关于表彰 2021 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对2021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新乡经开区)被评为2021年度消防安全先进县(市)、区。

2021年以来,新乡经开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 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将辖区消防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同安排、同部署,多次专题听取工作汇报,学习、研究消防安全相关规定,组织召开全年消防工作会议、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新乡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条例》宣贯会等,统筹安排部署全区消防工作;督促行业部门将消防工作纳入全年工作中,定期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及约谈会,研究解决消防安全重大难题,领导带头开展联合检查;专项拨款聘请专家团队,对辖区工业企业、高层建筑等开展检查、督导问题整改。

该区管委会高度开展消防宣传培训,2021年,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对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派出所民警、电工等七类重点人群开展消防知识和技能大培训,从法律责任、日常排查、规范操作等方面为辖区数百家社会单位送上防火秘籍。

该区管委会积极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不断强化消防安全监管职责,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提升消防基础建设和经费保障能力,不断强化火灾防控措施,有效提升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水平,全年无一起重大火灾事故,无一人因火灾死亡,守护了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辖区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经开区宣)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