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税务局:惠民新政迎“税”月 特色国风传“税”话

2022年05月18日14: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几本税收宣传小册子在淮滨企业之间广泛流传,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电子税务局申报流程、社保费手机APP微信操作流程等办事指南一目了然,深受好评。国家税务总局淮滨县税务局结合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在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编印《办事手册》、《组合式税费政策》、《新政解读及风险提示》,集问题解答、政策宣传、操作指南于一体,让纳税人册子在手、办税缴费无忧。

淮滨县税务局在此次宣传手册设计上焕新了国潮国风风格,通过新国风年轻化艺术表达手法凸显文化传承,此设计可谓“别具一格”。办事手册具体介绍了网上领购发票操作流程、社保费手机APP微信操作流程、网上申报契税操作流程、电子税务局申报流程、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操作流程、Ukey使用操作流程等业务,指导纳税人、缴费人轻松办理各项办税缴费业务。

同时印发了组合式税费的各项具体政策和对新政策的解读以及风险提示,新政既有阶段性措施,也有制度性安排;既有普惠性政策,也有特定领域帮扶举措;既有退税,也有减、免、缓等多种支持方式,切实减轻了企业压力,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淮滨县税务局也在着力提升纳税服务质效,确保政策红利落实落细,助推企业的创新发展。

“通过这个宣传手册,我们对如何享受减税优惠政策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尤其是有了《办事手册》这个‘小神器’,我可以不用税务人员的帮助,自己对照着手册就可以填写申报表了。而且这几本小册子样式新颖,很有美感,特别吸引人的注意,我们学习的过程中一点都不觉得枯燥。”前来办税的张女士说道。

下一步,淮滨县税务局税收宣传政策小组将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分类走访,问需求、听建议,面对面答疑解惑,把“带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手中,引导纳税人尽享税收优惠政策,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岳慧涵 符浩/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