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战“疫”比武双驱动 精准打出组合拳

2022年05月18日14: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嘉凯达运动服饰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6月份,现建成的一期项目可以容纳200多名员工,接下来二期项目建成后,可以容纳1500多名员工。”提起公司发展前景,该公司生产厂长石琍英满怀信心地说。5月17日,在位于固始县产业集聚区的河南嘉凯达运动服饰有限公司内,四层工厂车间里的机器轰鸣,到处洋溢着一派争分夺秒、抢抓生产的喜人景象。

日下,固始县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明显好转,县产业集聚区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要求,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以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精准的服务,全力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力度不减,规范有序复工复产。

据公司负责人胡继文介绍,河南嘉凯达运动服饰有限公司是县委县政府引进的重点纺织企业,2021年一期建成投产运行,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对外贸易于一体的拥有自营进出口权的科技型纺织服装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日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等十多个国家。企业自生产经营以来,企业订单量每期多达5万多单,短短半年时间就纳税200多万元。随着企业订单量增多,为吸引更多当地群众就近就业,河南嘉凯达运动服饰有限公司推出了入职办理五险一金,安排员工子女就近入学等一系列优惠就业政策进行员工“扩招”。

“我是张老埠乡人,以前在浙江嘉兴的一家服装企业务工,得知家乡的服装企业招工,就回来干了。现在厂里给我们交的还有五险一金,工作环境也好,工资还可以,在外面打工经常看不到孩子,现在钱也挣了孩子也照顾了。”嘉凯达公司缝纫车工岳正萍笑言。

“作为一名固始人,返乡创业、回报家乡一直是我的心愿。但是真正打动我、坚定我回乡投资信心的,是固始县委、县政府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决心和优良的营商环境。我觉得回固始投资是正确的选择,我完全相信固始。”近日,苏州亮月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固始项目负责人易承海与该县开发区进行了线下签约后说。

5月5日下午,在该县防范区解除静态管理后的第一时间,县工业强县指挥部争分夺秒、马不停蹄,迅速举办线上招商活动,分别与北京、郑州、东莞等商会负责人通过云视频、云洽谈等方式“云端互动”,并成功签约一批项目。其中苏州亮月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该县开发区进行了线下签约,项目用地70亩,投资1.8亿元,在县开发区史河湾园建设年产值10亿元的电子信息产业项目。

与此同时,该县迅速在全县组织招商引资、复工复产、项目开工建设等“大比武”活动。在该县高速路口景观公园,树立的“践行三服务,比武场上论能力;办好百姓事,项目工地见作风”的展板格外醒目。如今行走在固始县乡村、社区、企业,全县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热潮扑面而来。

据了解,今年以来,固始县“战疫”不忘抓发展,广泛联系各地商会,先后举办了四次线上招商引资活动,达成意向的企业8家,成功签约落地4家,总投资16亿元。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生产经营不停歇、招商引资不断线。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形成大抓招商、大抓园区、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打好跑项争资‘组合拳’,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要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为企业解难题、提效能、办实事,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潜能,让企业和投资者在固始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干事顺心,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有力推动工业投资增长提速。”县委书记王治学说。(马泽一 杨蕾/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