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水坡镇:加强纪委监督,抓好安全生产

2022年05月18日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尉氏县水坡镇纪委对镇安全生产工作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紧盯安全领域重点环节,主动出击,多举措强化执纪监督,为全镇安全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良好环境。

成立组织队伍。镇纪委与镇应急管理所、执法队、派出所等单位结合,成立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组,配合各村网格员,对辖区内的商超、企业、学校、加油站等单位,进行拉网式安全排查,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线路图,明确时间表,按照任务分工逐户排查,检查效果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狠抓细抓重点。检查中深入一线,重点查看商场市场、卫生院、敬老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对各类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用火用电管理、消防设施维保、灭火救援条件和消防规划、公共消防设施、防灭火力量建设、安全教育培训等多方面进行督查检查,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紧绷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范能力。

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不避重就轻,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当场严厉指出并给出整改建议,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措施,督促有关单位立即安排进行整改,做到问题清零,对账销号。

“下一步,镇纪委将持续做好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排查不力、隐患整改不坚决等行为,依规依纪追责问责,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镇纪委书记段留珍表示。(范小超)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