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公安局彭涛:守护群众钱袋子

2022年05月18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警察同志,要不是有你们,我这钱肯定追不回来了!”5月17日,群众武某来到西平县公安局,为刑侦大队反诈中心送来一面印有“诈骗无情、反诈有爱”的锦旗,对反诈中心辅警彭涛为其紧急止付并返还受骗资金3000余元表示万分感谢。

事情要从一周前说起。5月8日晚11时许,家住西平县城某小区13岁的孙某,用其奶奶武某的手机玩游戏时,进入一个名为“TT语音”的房间,被所谓的“游戏主播”引诱其加入一个QQ群。群内负责人以购买游戏装备为名,指使孙某趁其奶奶武某睡觉时,用武某的手机支付3266元,在某网购平台上购买一部手机,但是收货人和收货地址是该负责人,然后孙某被踢出QQ群。

第二天,得知此事后,孙某的奶奶武某立即报警。接到报警后,西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的辅警彭涛根据多年从事反诈工作经验,断定这笔钱能追回的概率较大。他先后五次向该网购平台客服人员联系,要求对该订单进行拦截。但是客服人员称无法验证下单者身份信息和警方身份信息等。时间就是战机,每耽误一分钟,该订单就有可能发货,这样拦截的难度就大大增加。彭涛沉着冷静,一方面安抚武某的情绪,另一方面继续加紧与该网购平台客服人员联系催办此事。

经过多次交涉,5月11日下午4点27分,网购平台客服人员回复:手机已发货,正在运输途中。时间紧急,一旦手机被送到骗子手中,损失将无法挽回。彭涛和网购平台客服人员、快递公司工作人员等人共同努力进行拦截。5月12日下午5点33分,彭涛终于得到网购平台客服人员回复称:手机已经退回,资金将在3天内退还。得知这个消息,他终于松了一口气,几天的心血没有白费。

这只是彭涛日常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在反诈中心工作岗位上,他始终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牢记初心使命、彰显警民浓情。工作中,在中队民警的带领下,他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筑起预防电信诈骗的“铜墙铁壁”,守护着广大群众的“钱袋子”。(刘真)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